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20080504藤坪步道賞桐花

五月是桐花盛開的季節,趁著假日,與家人一同到新竹峨眉地區走步道賞桐花.

藤坪步道位於獅頭山風景區,屬於参山國家風景區的一部份,所謂参山,指的是梨山,獅頭山,八卦山. 相較於其他兩地,對於獅頭山風景區我實在是印象不多,也幾乎從來沒造訪過.

沿路上,車輛並不多,要不是有GPS的幫助下,要很快的找到路可能還得費一番功夫. 老媽本來還以為這樣的地方,應該人不多,沒想到早上還不到九點,路旁可是停了不少的車子.

觀察了一下附近的一些指示牌,我們先走到附近遊客中心瞧瞧,看到遊客中心裡的地圖後,才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 原來此處的步道很多,難怪一下車就看到一堆背著背包,拿著登山杖的人走下來.

整體來說,除了說對我們這家住台北的人來說較遠,這邊的步道有長有短,有坡度平緩的六寮步道,也有"稍微"爬坡的藤坪步道(以我的標準,算"稍微"啦),是很適合一家老小去散步健行的地方.

回程的途中,我們先到北埔老街去,時間還算早,感覺上街上並不熱鬧. 恰巧遇到桐花季的免費公車與導覽活動,一家人就當場報名參加.負責解說的導覽員很詳盡的介紹了一些關於桐花與客家文化的知識,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心裡原先期待會有類似步道巡禮的活動,卻僅僅只是在一兩個定點介紹而已.

搭著免費公車回到了北埔老街,時間也來到中午時分,果然人潮開始湧現. 第一次到此,也不知哪裡有好吃或是有名的,就隨著人潮到處走走看看.

用過午餐後,繼續深入老街,這才發現,越近"慈天宮",應該才是有更多好料的地方,但主餐的胃早就飽滿,也只能用眼睛純欣賞囉 ^_^ 沒關係,還有甜點那個胃,記得導覽員先生介紹了有名的"陳家仙草",在離去之前,當然是要去嗑上一碗才能滿足,就在我們慢慢往停車場回頭走時,就這麼好運的看到了陳家仙草店,用又Q又好吃的仙草結束了這天的旅行.

照片在此: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lliamhuang850/sets/72157604948962933/detail/

照例,老媽出門一定是有敗的啦. 這次的敗物是:

1. 樟腦油 -- 根據導覽員的說明,偏白色的才是純的. 相對來說比較貴,但確實比較有效果.

2. 陳家仙草 -- 真的很Q,得拿刀子切才會斷喔 !!!

3. 莊記柿餅 -- 生意超好的柿餅店

4. 竹塹餅

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愛情三選一

非假日的午後,去看場電影實在是很好的享受.

同期雖有一些大ㄎㄚ的新片上映. 今天卻選擇了一部小品電影"愛情三選一".

Yahoo 電影介紹在此: click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這類小品電影的興趣都是遠大於所謂主流商業片. 往往這類的片子也確實不令我失望. 在寫這篇之前,上網看了一下IMDB,評價不差. 查了官方網站,才知原來製作班底都是硬底子的,而且還剛好製作過前陣子才在電視上又看了一遍的"About a boy"

湊巧的是,兩部片都有"Rachel Weisz",正是我蠻喜歡的女演員.

男主角名字叫做William,大家膩稱他Will,也就是電影裡面你會看到男主角一下William,一下Will的被朋友或同事稱呼. 我這William跑去看這叫William的男人故事,也是蠻有趣的. ^_^

這部片的角色上設定很鮮明,三個女主角的性格也很清楚,我個人認為April這女生是我所喜歡的,也可能是編劇原本在角色的設定上,這女生似乎本就比較討喜點.

全片主要場景全部在紐約拍攝,那是個我目前在世界上最喜歡的兩個城市之一(另外一個是日本京都,很大的差異吧 ^_^),我對紐約的很多街景,至今仍有很深的情感與印象,多少也替這部片子在我的心裡加上了一點分數.

劇情方面,Will這個常常會得到"好人卡"或是被背叛的帥哥,很像是你身邊的某位老兄(除了他實在是帥以外),所以更能令觀眾得到共鳴,時空背景的處理,讓我想起"當哈利遇上莎莉"(完蛋了,好像又讓人誤認為我很老....). Yahoo電影上說的"收播新聞",大致上也是屬於故事時間大於八九年以上的影片. 主角之間的交互關係,配合上時間的元素,以類似真實生活的步調,讓人更能融入劇情中.

比起之前的幾部片( About a boy , Love Actually ) ,我覺得這部片是更貼近我們的實際生活圈. 30+n歲的男人,交往過幾個女人,現在又面臨離婚的狀況. 強力推薦給30+n歲的男人,一個人自己去看,會很有感覺的....

20080426信賢步道

春天來臨,趁著梅雨季節尚未來到,帶家人一同到戶外走走.

參考著報紙上前幾週的資料,決定前往交通便利的烏來區域去找尋信賢步道的所在.

本以為報紙上介紹中說的路途坡度不大,應該不成問題,由於交通資訊的不充足,我們在烏來總站下車後,就開始用11路往信賢步道口走. (後來才知原來有小巴士可轉車)

不走還好,才剛開始走,就發現信賢步道裡面瀑布區居然要距離這裡六公里,由於天氣有點熱,母親因為近來較缺乏運動,很快就腰酸背痛的,中途只好請姊姊先陪她往回程去泡泡溫泉消除疲勞了.

但既然來了,雖說也很久沒爬山了,單程六七公里對我而言,還算是可接受的範圍,跟著老爸就繼續向前行了. 可能是這幾天沒有雨的關係,瀑布的水量看來都不怎麼大. 據說到了夏天,這邊還會有很多動物與昆蟲出現,不過時間未到,這次就當成來鍛鍊腳力.

照片在此: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lliamhuang850/sets/72157604751418198/d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