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MLB又一位350勝偉大投手

去年寫了一文章有提過 Greg Maddux 即將350勝,五月份終於達成... (按這)

Maddux beats Rockies for 350th win

除了Roger Clemens之外. MLB近代又出現一位350勝大投手. 因為老克已經停在354勝. 如果沒意外的話,近代最多勝投投手也會是他 -- Greg Maddux .

由於職棒分工越來越細,未來會出現350勝的投手微乎其微,即便是現在,每週只能輪值一次,早就是很難得的紀錄.

我個人很喜歡他的地方,在於除了技巧一流之外,搭配投球策略+穩定度來拿勝投,所以他的腦子絕對也是一流.

(請參考網路上很詳細的介紹: http://blog.pixnet.net/andrenomo/trackback/a28f581086/5327854 )

另外還有一點與其他幾位大投手相同的地方是,Maddux有非常驚人的confidence. 但不同於Clemens與Randy Johnson的威猛與殺氣,他是那種看起來斯斯文文,平常還帶著黑框眼鏡,外表就像個學者. 上場之後,卻卯起來用那近乎神的控球,對打者(sometimes可說對主審)不斷進行精神虐待. 惹得敵對的球迷叫他 Mad Dog .....

有趣的是,為了寫這篇,我上了MLB官網查了些資料,發現當年Maddux在Braves的死對頭捕手Javy Lopez,2008年居然也偷偷的跑回Braves. 要不是今年他沒機會上先發,恐怕90年代老Braves投捕真的是三缺一了. ( Tom Glavine 已經從大都會跑回去Braves) 90年代同期另一名老將Chipper Jones , 今天也打出生涯400轟. 我還正在想,該不會老麥也有此打算吧. 果然MLB記者也是八卦,編起了Braves三巨頭相聚的劇情 Mailbag: Will Maddux return to Braves? . 不但會有票房,還趕流行很懷舊呢 ^_^

就我個人而言,還挺希望消息成真,然後三人手牽手2009一起在Braves退休,接著進入名人堂.

想哭

陳奕迅的歌. 蠻喜歡林夕寫的歌詞. 人有時多多少少也會有同樣的感觸,不過,真的是" 老朋友了 再沒資格不滿足".....

--------------------------------------------------------------------------

相約在一個適合聊天的下午
分開很多年滿以為沒有包袱
我還打算回顧我們為何結束
還想問你是不是一個人住

當你的笑容給我禮貌的招呼
當我想訴說這些年來的感觸
你卻點了滿桌我最愛的食物
介紹我看一本天文學的書

我想哭 不敢哭
難道這種相處
不像我們夢寐以求的幸福
走下去 這一步 是寬容 還是痛苦

我想哭 怎麼哭
完成愛情旅途
談天說地是最理想的出路
談音樂 談時事 不說愛
若無其事 原來是 最狠的報復

當我想坦白我們的樂多於苦
你說水星它沒有衛星 好孤獨
我才明白時間較分手還 殘酷
老朋友了 再沒資格不滿足

我想哭 不敢哭
難道這種相處
不像我們夢寐以求的幸福
走下去 這一步 是寬容 還是痛苦

我想哭 怎麼哭
完成愛情旅途
談天說地是最理想的出路
談音樂 談時事 不說愛
若無其事 原來是 最狠的報復

我想哭 不敢哭
難道這種相處
不像我們夢寐以求的幸福
走下去 這一步 是寬容 還是痛苦

我想哭 怎麼哭
完成愛情旅途
談天說地是最理想的出路
談音樂 談時事 不說愛
若無其事 原來是 最狠的報復

若無其事 原來是 最狠的報復

作詞:林夕 作曲:徐偉賢 編曲:Jim Lee 製作人:Jim Lee

[YOUTUBE=http://tw.youtube.com/watch?v=VE65lwvJyG4]

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20080504藤坪步道賞桐花

五月是桐花盛開的季節,趁著假日,與家人一同到新竹峨眉地區走步道賞桐花.

藤坪步道位於獅頭山風景區,屬於参山國家風景區的一部份,所謂参山,指的是梨山,獅頭山,八卦山. 相較於其他兩地,對於獅頭山風景區我實在是印象不多,也幾乎從來沒造訪過.

沿路上,車輛並不多,要不是有GPS的幫助下,要很快的找到路可能還得費一番功夫. 老媽本來還以為這樣的地方,應該人不多,沒想到早上還不到九點,路旁可是停了不少的車子.

觀察了一下附近的一些指示牌,我們先走到附近遊客中心瞧瞧,看到遊客中心裡的地圖後,才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 原來此處的步道很多,難怪一下車就看到一堆背著背包,拿著登山杖的人走下來.

整體來說,除了說對我們這家住台北的人來說較遠,這邊的步道有長有短,有坡度平緩的六寮步道,也有"稍微"爬坡的藤坪步道(以我的標準,算"稍微"啦),是很適合一家老小去散步健行的地方.

回程的途中,我們先到北埔老街去,時間還算早,感覺上街上並不熱鬧. 恰巧遇到桐花季的免費公車與導覽活動,一家人就當場報名參加.負責解說的導覽員很詳盡的介紹了一些關於桐花與客家文化的知識,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心裡原先期待會有類似步道巡禮的活動,卻僅僅只是在一兩個定點介紹而已.

搭著免費公車回到了北埔老街,時間也來到中午時分,果然人潮開始湧現. 第一次到此,也不知哪裡有好吃或是有名的,就隨著人潮到處走走看看.

用過午餐後,繼續深入老街,這才發現,越近"慈天宮",應該才是有更多好料的地方,但主餐的胃早就飽滿,也只能用眼睛純欣賞囉 ^_^ 沒關係,還有甜點那個胃,記得導覽員先生介紹了有名的"陳家仙草",在離去之前,當然是要去嗑上一碗才能滿足,就在我們慢慢往停車場回頭走時,就這麼好運的看到了陳家仙草店,用又Q又好吃的仙草結束了這天的旅行.

照片在此: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lliamhuang850/sets/72157604948962933/detail/

照例,老媽出門一定是有敗的啦. 這次的敗物是:

1. 樟腦油 -- 根據導覽員的說明,偏白色的才是純的. 相對來說比較貴,但確實比較有效果.

2. 陳家仙草 -- 真的很Q,得拿刀子切才會斷喔 !!!

3. 莊記柿餅 -- 生意超好的柿餅店

4. 竹塹餅